close

(轉貼網友文章~http://www.taiwanonline.cc/blog/unolin/3846.html)

 

一份自由時報如何傷了藍丁丁台商的心

(回應此欄:http://www.taiwanonline.cc/phpBB/viewtopic.php?f=8&t=2973&p=51709#p51709)

 

2006年還是2007年吧?

有一次到香港去的回程班機 (還是澳門?忘了!)~

而且是當天來回~

不是台灣的航空公司~所以應該是港龍或是澳門航空~

我一向都是最後才進機艙的幾個人之一~

因為我都習慣把我的位子訂在機艙最後面~

最後再上機也沒有關係~

(我指的是合法時間之內的最後上機~我還沒有讓航空公司等過我~)

機上前面離我四排有一位先生問空姐有沒有自由時報~(我耳朵好,聽得到!)

空姐說沒有自由時報了(我記得不是沒有提供喔~是被更前面的乘客拿光了~)

問那先生要不要看其他報紙,那先生說不用了~

後面離我比較近~離我兩排的先生們~其中一位應該是中國經商的台商藍丁丁~

他們就在討論為什麼飛中國的航線上好像比較少自由時報~

那坐靠走道位的藍丁丁~就說:因為那報紙(自由時報)太偏頗了、沒水準、沒人看的小報~

他的友人們~似乎是比較沒有政治sense的菜鳥台商~直回應:是喔?

藍丁丁他講得不是很大聲~

不過因為我耳朵好~所以聽得很清楚~

剛好我當天早上離開台灣時~有在機場買一份自由時報~

我就等飛機起飛在爬昇~大家要繫緊安全帶~還不能離開座位時~

故意拿出我沒看完的自由時報~

我把報紙折起來~

有報紙標題的頭版放外側~

然後我先叫喚那位藍丁丁先生~

我大聲跟他說~

先生,聽起來您應該是很飽讀詩書的社會賢達,您的意見相當一針見血。

他還真以為我崇拜偷聽他講話許久,就有些臭屁地說:還好還好,在"大陸"也是經商多年,跑了大江南北,見了不少市面。

我就說:我想也是,那麼,您能否樂意幫我個小忙?

他說:沒問題,小老弟,什麼事?

我就說:沒啥事,舉手之勞,麻煩您幫我把這一份多餘的、國外機構評比為台灣最公正、賣得最好的報紙,傳給您前兩排的那位先生?

他說:沒問題,哪一份啊?

之後我沒答腔,立刻就把報紙跨過前一排遞給他 。

(補充說明,我那班機並未全滿,我一人坐最後一排走道位,我前一排也是空的!)

藍丁丁台商他拿了報紙,要往前傳,這時才發現我拿給他的是自由時報,他似乎愣了一下。

但台商還是乖乖地叫喚跟他又隔一排的那位沒拿到自由時報的先生,並把報紙遞給他。

那前面的先生看到了,就對那位台商說謝謝,台商好像也忘了跟他提說報紙其實是我的。

台商他後來轉過頭來,跟我很尷尬地微笑,我也很鎮定很有禮貌地跟他點頭回個禮。

後來整個飛到台灣的航程,只有他的友人們不斷講話,幾乎都沒聽到那藍丁丁台商他講話了!

看來,我讓他傷很大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k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