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轉貼網友文章~http://www.taiwanonline.cc/blog/東風清揚/3743.html)

 黨國權貴是不會懂的!

「傻瓜,怎麼不念台大呢?」…聽到台大要將研究生的補助費降到二千元,耳邊就會響起當年老房東喃喃的低語。


不過,台大分不到宿舍,台北生活費又貴,清華告訴我說住新宿舍,一學期幾千元全包,而且是兩個人一間的套房,對我來說這不是天堂是啥?如果可以,我也想念台大啊!


剩人王建煊說學生打工笨死了!


是啊…我也想坐在舒服的地方好好的唸書,可是沒辦法啊!為了學費跟生活費,還是得拼一下,到工廠作工一站就是8小時,下午打瞌睡,手差點被剪床切掉,這我也不願意啊!


中下階層子弟的辛酸,黨國權貴是不會懂的,黨國權貴的子弟更是想像不到!


不過,更可悲的是那些把選票投給黨國權貴,反過來讓黨國權貴羞辱的中下階層民眾,他們連子孫的後路跟尊嚴都捨棄了。


我終於知道為啥中國共產黨趕走中國國民黨後會有一首歌叫「翻身農奴把歌唱」了,什麼時候台灣也會響起這首歌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k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